花花鱼🐟

突如其来(补齐)

  

    

  别样方绪

        透过明娴的视角望去,俞老师直立在夕阳里。大多数时候,就是这个样子,沉默寡言,家中独坐,伫窗而立,摆弄棋子,唯有将叹息藏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,你去方绪那儿转转?”明娴试着想了很久的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再想想。”俞老师不置可否,记忆搜寻到了方绪曾对记者夸下海口,说要请自己助阵。只是后来,发生的点点滴滴,以及目前方绪和自己的相处,他大概是不会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俞老师向来是行动派,迈进大门时,围达灯火通明。更奇怪的是自己才到前台,工作人员就礼貌问好,并告知方绪在二楼。越发觉得,自己应该早点儿来,这可比自己到大街上,加入树下排排坐的老头儿,要强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委实说,方绪的办公室并不难找,但还是有个热心小棋手主动引路,怎么这些孩子都这样懂事,回想当年的方绪,俞老师的印象又好了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径直而入,是趴着睡觉的方绪,再看惨不忍睹的办公桌,俞老师眼色闪过一丝凌厉,但看边上小棋手又正了正身形,遂和颜以手示意可以自行安排。俞老师自是找了个地方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以开始细细打量这间方绪的办公室,目光所及会想方绪工作的样子,但是最终还是落在方绪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许是方绪有心灵感应,就那么一瞬,睁眼看清了来人。下意识站起,垂手侍立,方才结结巴巴问好“老……老师,您来了……”,之后就把头低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试探着对上俞老师一脸黑线,短暂沉默后,又补救似的开始收拾起乱七八糟的桌子,想快偏又快中出错,这不把水杯倒在桌子上,眼看电脑要遭殃,幸得俞老师及时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毛毛躁躁”俞老师终于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您吓得……”趁着老师语气不是那么吓人,赶紧倒打一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左右也不会在这里就把你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长大了待遇好些,小时候可不如现在这般,要是真的自己现在,在办公室就被老师来一顿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收场。方绪明显轻快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其他小棋手看到的画风是这样的,俞老师流星阔步,绪哥似小跟班紧随其后,怎么看都是风景。知道有事的绪绪,此时已无暇东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来开车。”方绪的话透着360度的讨巧。

       俞老师也没有谦让,自顾自坐了后面。刚坐定,透过前面的那方镜子,正好能够看到方绪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方绪也意识到了,动手调节还不忘解释,“这……这镜子,好久不调节,还是要动一动的好。”这句话说完,下意识回头对上了俞老师冷若冰霜的脸,生生停下了手头动作 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并没有说去哪里,但没有说肯定是去老师家。可是自己背着事儿,一想到一会儿可能行动困难,就忍不住开口:“老师,要不去我家吧,您去……去坐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俞老师说完,早已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的方绪立马忙前忙后为老师泡茶,等老师开始喝茶,方绪开始如坐针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了?”俞老师声音不大,就像问今天天气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怕老师这么问,每当这时,自己都不得不把所有的事情回想一遍,说得多错得多,错得多打得多。别看有时候老师可以谈心,但大多数时候,都是先打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……我……我错了。”方绪只得跪下,期期艾艾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错哪了?”俞老师今天似乎耐心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”我能说我哪儿都错了么,就算借方绪十个胆儿,他也完万万不敢这么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