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鱼🐟

口罩惹的祸

  口罩惹的祸

        出得门来,方绪就碰上了俞亮。几乎看到口罩,俞亮就知道师兄又挨打了,而且还是打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……”俞亮有些心疼,明明师兄什么都好,父亲怎么总是苛责,接过师兄手里的碗,心里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    方绪并没有推辞,拍拍小亮的肩膀以示安慰,就又返回书房。是的,老师那里就算过关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 方绪站定,但看到老师拿出药膏时,心里竟不是滋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看起来这么吓人?”俞老师终究还是心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不是您逼着我打的,方绪腹诽。“老师,您让我自己上药吧,再说您也不擅长呀,……哎哟!”才说完,方绪胳膊上就又挨了一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疼了是吧,又开始皮!”俞老师拿起扇子又是一记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打你脸了,我知道让你没面子。可脱口而出的毛病,教训了多少回,你也没改!这回就该让你长记性。以后,再乱说,今天这个都是轻的。”俞老师边说边上药,手法出奇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老师。我一定谨记在心。”方绪只得连连保证,不得不说绪绪把俞老师的脾气摸得透透的,这个时候再也没有过不去这一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脸上的不适着让方绪老老实实记了很久,说话也不再侃侃而谈,倒是沉稳有力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下面的小棋手一见老大都戴起了口罩,心想莫非流行感冒又要来了,所以纷纷效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几天以后,俞老师见俞亮戴了口罩心下疑惑,“怎么你也戴起了口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天天戴,下面的人也戴。我不戴倒显得我不合时宜……爸,师兄可什么都没有说。”俞亮多少有点儿替师兄抱屈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话听得俞老师很不快,回到书房直接拨通方绪电话,“方绪,现在过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老师。”老师说的是现在,也不知道是什么事儿,但似乎很少有好事儿。挂完电话,简单交代,就往老师家赶。生怕再因为迟到再罪加一等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要走时,秘书小张进来说,开发商约请吃饭,这是之前好久就约好的,就是因为被老师打脸了,才一直搁置。这下就难办了,不敢打电话,只得短信告假,不待老师回复,就匆匆赴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您找我?”等到方绪忙完,问出这句话时,已经是晚上八点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把口罩摘了!”俞老师坐在椅子上,看着方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您怎么连这个都……都”要管,不敢说后面的字,只得听话的方绪连忙摘下口罩,心想老师总不会是关心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伤口好了,还戴口罩,你这是心存怨怼?”刚问完,俞老师就见方绪扑通一声在脚边跪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……我可不可以解释…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好了,再说。说不好,就一个字十下。”俞老师手拿戒尺,细细把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老师。开始戴口罩是因为受伤,后来是因为怕下面的人,看出来真实原因,索性就戴久一点……”方绪说完,还是把手伸了出来,任打任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算诚实,那你可觉得委屈?”俞老师拿起戒尺横贯双手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……我……没……没有。”方绪夸大呼痛,一点儿都不怕小亮知道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您轻点儿,您总不能让我大热天还戴手套儿,哎哟!……”随着老师的责打,方绪并不想把气氛搞得这么凝重,看出来老师并没有真的生气,才敢这么肆无忌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你贫,滚起来,你师母做了你爱吃的。”俞老师还是被方绪给治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传说的,打一巴掌,给个甜枣?我要甜枣儿!”方绪起来就往门口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就是甜枣。”这孩子太让人心疼了,原本想就此解了他的枷锁,自认为做不到如此狠心,罢了,且顺其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