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鱼🐟

番外之番外,二次元师徒

  二次元师徒之台前幕后——绪绪和小艾的首次长谈

        小艾接到方绪的电话是吃惊的,毕竟这个名义上的师父,首次联系自己,还是相当激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匆匆赶到,礼貌敲门,鞠躬问好,之后就是长久沉默,眼观鼻,鼻观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方绪倒也不拿捏,“请坐,还没有找你好好谈谈,这就给自己招了一顿打。”方绪边说边把口罩拿下,方绪展示自己的伤口以示诚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脸上的伤呈暗紫色,道道红痕,指印叠加,肉眼可见当初的力道有多大。小艾是吃惊的,“俞老师打你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,你光是看到了我这个方绪九段,如何风光,如何年少天赋,如何纨绔子弟,你可曾知道背后的艰辛?”方绪的目的很明显,小艾这样的蠢货适合吓跑。

       小艾的震惊大于心疼,直问:“为什么,他不是对你挺好么,那次喝醉酒,不是还在众目睽睽下搀着你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知,那是因为我被老师打得坐不了凳子,走不了路?才靠酒精麻醉自己,只是回屋后的日子那才叫九死一生。”方绪继续以牺牲老师形象,卖惨自己,劝退小艾,所以不得不按照剧情套路设定,边看表情边续台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”小艾直接退了好几部步,害怕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光怨我不管你,这不老师也怨我不管你,所以才命令我掌掴自己,你看到的是我在老师的逼迫下自己煽的。”方绪这回倒也说的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上药了吗,很疼吧?”后知后觉的小艾,自己都不知道居然有点儿那个什么心疼。殊不知自己作死才是罪魁祸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没有让,我哪里敢?”方绪看见小艾上当,继续忽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够为您做点儿什么?”小艾开始歉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作了,你怎样,老师就会唯我是问,你不是想学棋么,我给你下盘指导棋吧!”方绪扶了下镜框,开始摆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好哈,千万别再作,否则老师怎么对我,我可就怎么对你。这样的伤口,我会原封不动的还给你。”方绪知道自己的话,小艾是信了七八分。剩下的让他去琢磨,最好是让他知难而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……您要不休息一下,这样严重的伤口,怎么还能下棋。”小艾担心更加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?家常便饭而已,你要是真的吃得了这份苦,以后比这个还狠的都有。复盘的时候,那才痛苦。戒尺长了眼睛,看到哪里敲到哪里,那才痛入骨髓。其实,哪有什么天赋异禀,从来都是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。我十二岁就跟老师学棋,我可是被老师一棍子一棍子敲打至今,别的不敢说,这挨打可比吃饭多。”方绪说完尴尬的笑笑,只是疼得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也是最年轻的九段,我知道你肯定在此之前,觉得我是运气好。有天赋,有名师指导,其实哪有什么天赋,不管是老师,还是我,都是每天苦练,每天下棋,不敢一日懈怠。对了,有一次我是因为创办围达网站,疏于练棋,老师直接不打我了,就是逐出师门,你可以想见,我当时是何等的绝望与痛苦,醉酒、打架,还差点儿被禁赛。”方绪先是自嘲,再是自述,再是自我感伤,隐隐有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好了么,要跟我学棋?你认为我不教你,就自我作践,不就是想报复我,因为依照老师的性格,绝对不会放任不管,这下你该是满意了吧?”方绪这才把话说通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,对不起您!”小艾堪堪站起身子,鞠躬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老师跟前,道歉从来就是跪着。”不知怎的,方绪喊完这一句,气场全开,吓得小艾一哆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你并没有想好,你自己再仔细想想。毕竟你现在20岁了,学棋做职业棋手已经错过了最佳年龄。这一行,远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光鲜亮丽。今天我跟你谈话的内容,你胆敢以任何形式透露出去,休怪我不念师徒情分。”方绪说完,摆摆手,示意小艾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从方绪办公室出来的小艾,看到的是比自己更年轻的棋手,比自己更努力的棋手。只是他们是凭借自己实力坐到这里的,而自己是靠算计得来的,让方绪不得不另眼相待的,这样就越发的觉得自己很不堪,很不是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谁人不曾善良,谁人不曾小孩,我们都无比渴望被世界温柔以待,然而不过成人童话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